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青少年组二十七个大项 群众组二十八个大项 首次加入冰雪项目

甘肃省十五运会拟明年八月八日开幕

2021年12月10日09:30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十五运会拟明年八月八日开幕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十五运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9日下午在省政府召开。会议通报,甘肃省十五运会拟定于2022年8月8日开幕,共设青少年组、群众组两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27个大项,群众组28个大项。另外,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冰雪运动号召,首次设置了6个冬季项目。此外,会上还对火炬设计及传递方案、省十五运会会徽、海报、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等提出了修改建议,调整结束后将另行发布。

省十五运会拟于2022年1月至8月分阶段在兰州市举办,共设青少年组、群众组两个组别。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冬奥战略,首次将滑轮、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速度滑冰、短道速滑、陆地冰壶等6个冬季项目列为省十五运会比赛项目。

省十五运会开幕式时间拟定为2022年8月8日,闭幕式拟定为8月15日,集中比赛时间暂定为8天结束,冬季项目和部分比赛项目将在开幕式前进行。

青少年组由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组队参加;群众组由14个市(州)、兰州新区、省直各有关部门、省内各企事业单位、甘肃矿区、各行业体协、体育俱乐部组队参加。参与人数预计约16600人。省十五运会的竞赛场馆以兰州奥体中心为主,各县区和高校场馆为辅,企业、社会场馆备选的场馆布局模式。共涉及比赛场馆21个,分布在兰州市7个县区(包括兰州新区)以及其他两个市州(刘家峡水上基地、临洮训练基地),其中新建场馆4个(兰州奥体中心一场三馆),改建场馆1个,利用现有场馆16个。

2021年7月,兰州市面向全国开展省十五运会吉祥物、会徽、会歌、海报和主题口号的征集活动。通过专家初审、省市相关部门四轮次评审,以及11月26日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最终确定入围吉祥物1套(3件),会徽3件,会歌2首,海报1套(4幅),主题口号15条。

此外,根据省运会火炬传递要求,兰州市拟于2022年7月中旬至8月初开展火炬传递工作,并制定了省十五运会火炬全省传递和市内传递两个方案。全省火炬传递总体线路顺序为:兰州新区-白银-定西-平凉-庆阳-天水-陇南-甘南-临夏-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兰州(各市州、兰州新区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火炬传递活动路线)。兰州市内传递路线为:由中山铁桥传递至兰州奥体中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