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七里河区信访局副局长王华——

为做好基层信访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年12月14日16:01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做好基层信访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是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一名基层信访工作者,倍感鼓舞、充满信心。”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七里河区信访局副局长王华说,将会把这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宣传好,在实际工作中身体力行贯彻好,一心一意解决好每一件信访者诉求,为做好基层信访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访工作是党与人民保持密切联系的重要纽带,也是了解民情、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渠道。作为七里河区信访局的“首席接待员”,王华每天面对的是投诉电话、人民来信等。她利用业余时间走访信访对象3200多人次,了解信访对象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心换心,以情换情,千方百计解决实际问题,得到了信访对象的高度赞赏和真心拥护。

  “报告中提到要切实保障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结合报告精神,我将会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认真接待群众的每一次来信和来访,让群众信心而来满意而归。”王华说,新形势下,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呈现出多样性和复杂性,信访部门每天要面对各种各样的来访群众,处理解决形形色色的信访诉求,这也对信访工作者的政策水平、知识水平和接谈艺术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紧盯网上信访“四率一占比”提升服务质量,扎实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建设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文/图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