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金昌新能源发电量稳步增长

谢晓玲
2021年12月15日08:3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昌新能源发电量稳步增长

今年以来,国网金昌供电公司牢牢把握“双碳”机遇,深化新能源技术服务,强化新能源安全运行调度管理,助力清洁能源健康快速发展。1至10月,金昌累计新能源发电量达33.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5%,相当于减少标准煤燃烧149.7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46.05万吨。

为助力新能源发展,国网金昌供电公司积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持续推动电网补强和智能化建设,集中消除电网制约新能源发展的瓶颈。截至目前,金昌地区并网新能源场站35座,其中光伏电站30座、风电场5座,发电总装机为254.12万千瓦,占金昌电网发电总装机的57.48%,光伏发电总装机214.52万千瓦,占新能源总装机的83.75%,风力发电总装机39.6万千瓦,占新能源总装机的16.25%。

据了解,总金昌供电公司将把新能源配套电网工程及时纳入电网规划中,从“网、源、荷、储”多方位发力,持续加强新能源服务队伍的建设,从新能源前期规划、安装调试、资料收集上报、信息接入、涉网试验等多个环节开通绿色通道,逐年扩大新能源置换和直购电规模,提升新能源就地消纳水平,切实为电网的低碳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