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隆冬时节 这里的小麦“扬花”了

2022年01月22日13:4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平凉市农业科学院实验室的冬小麦正在抽穗“扬花”。 郑丽萍摄
平凉市农业科学院实验室的冬小麦正在抽穗“扬花”。 郑丽萍摄

人民网兰州1月22日电 (高翔)隆冬时节,大田里的冬小麦正在冬眠,但在甘肃省平凉市农业科学院,这里的冬小麦正在抽穗“扬花”。

为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开展种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扎实推进现代化高科技种质资源保护和创新基地及实验室建设,平凉市农业科学院借助中国科学院相关专家的指导和帮助,组建起了自己的科研攻关团队,成立了甘肃省内首家农作物快速育种实验室并于2021年11月29日投入使用。

“该实验室的核心技术是农作物快速加代育种技术,延长光照时间,缩短长日照(品种)作物的繁殖周期,有效解决传统育种技术中五大关键技术难题。”平凉市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郑琪说,2021年平凉市农业科学院实施科研项目37项,承担冬小麦、冬油菜、胡麻、高粱、大豆6种作物的国家、省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15项,试验示范新品种(系)326个365亩。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