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州开展苗木和木材市场专项检查

陈礼娟
2022年04月06日09:43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州林草局开展苗木和木材市场专项检查

当前,正值临夏州植树造林关键期,为全力保障春季植树造林和城乡绿化美化建设所用各类林木种苗、花卉种子质量,解决全州苗木滞销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全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林草资源,近日,州林草局专题研究部署,制定措施,抽调专人对全州苗木及木材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该局深入各县市植树造林点、国有林场、苗圃及木材加工市场、主要路段,对造林使用的林木种苗、外调苗木等情况进行抽查,对树木乱砍滥伐、行道树过度修剪、森林草原防火及禁牧放牧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通过现场查看“两证一签”(林木种苗检验证、苗木检疫证、苗木标签),对苗木产地、品种、规格及病虫害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木材加工市场,重点排查木材来源登记、检疫、许可证、备案情况及是否存在加工保护及明令禁止树种的现象。

截至目前,查处州外输入苗木2起;责成县市查处木材加工、收购场所9处;查处草原放牧1起;责令3个县整改行道树过度修剪问题;责令整改国有林场防火措施落实不到位1处。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