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兰州市七里河区:疫情防控有力度 暖心服务有温度

2022年03月30日10:1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搬运物资。柴乐摄

人民网兰州3月30日电 (王文嘉)3月19日,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铁建丽苑小区被确定为封控小区,10余天时间里,街道、社区充分发挥社工委、退役军人及志愿者力量,制定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及生活保障须知,开通了物资配送、医疗救助和困难群众帮扶暖心服务“三通道”,让防控措施有力度,暖心服务有温度。

按照封控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西站街道严格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相关措施,抽调精干力量、社工委委员、辖区民警、退役军人及物业人员等21人组成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每日在值守点召开调度会,总结当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梳理部署次日工作重点及相关措施,对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一跟到底、及时调度。工作专班成员定岗定责,准确了解病例基本情况,及时协调区联防联控办,高效转运小区密接、次密接人员386人。

据介绍,为精准高效推进小区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工作,工作专班在原有力量的基础上,积极动员辖区优势资源加入专班队伍,细化分解成3个“防疫网格”,每个网格组建“社工委+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民警+物业人员”工作组,每个工作组负责包抓两栋楼,全程做好小区居民群众的核酸检测、收集需求、卡口执勤、运送物资、摸排信息、全面消杀及后勤管理等工作,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排查潜在隐患。

志愿者为小区居民运送生活用品。柴乐摄

在此期间,街道、社区结合实际,以小区楼栋为单位建立居民微信群,每日根据居民群众需要为其代购生活物资并上门配送,目前已累计配送生活物资15吨,充分保障好居民的“菜篮子”和“米袋子”;对小区内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进行摸排,并建立了基础数据台账,开设24小时服务专线,及时跟踪了解协调解决特殊群体的生活物资保障、就医用药、心理疏导等问题和需求,累计为小区内41人提供了及时的医疗救助。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兰州新增一处高风险区
  人民网兰州3月22日电 (王文嘉)3月22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11号),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 一、自即日起,“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秦川镇酷派酒店、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大桥村”调整为低风险区。 二、自即日起,“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户村”调整为高风险区。…
甘肃兰州:驻守干部显担当 防控一线挺在先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积极发挥市、区驻守干部作用,主动扛起防控责任,投身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助老员许自兰今年49岁。…
总投资53亿元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落户兰州新区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3月20日,兰州新区与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云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53亿元,实现了2022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悉,该项目占地约2000亩,达产后可实现产值85亿元以上,将进一步助力兰州新区打造西部地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