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园城市”临夏市

临夏市:从杨家尕山到杏花岭 “花海景观”扮靓山野

2022年04月06日16:54 |
小字号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十里杏花香。春天一到,临夏市南龙镇杨家村便传来阵阵幽香,远远望去,漫山的杏花早已迫不及待挣脱寒冬的束缚,在春日的暖阳下绽放身姿。

“别看现在这么美丽,以前这里是荒山,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采访中,杨家村一位老村民告诉记者,作为土生土长的杨家村人,杏花岭的历史他如数家珍。

如今的杏花岭,游客纷至沓来,美丽花海成了文旅打卡地,乡村新地标。游客或打卡拍照,或赏花说笑,与漫山花海相映成趣,组成了一幅春日美景图。

站在杏花岭上,极目远望,延伸至杨家村杏花岭前的城东四路延伸段、新修建的凤凰山文旅景区项目栈道施工一标段等清晰可见,初具雏形。“相信随着凤凰山文旅景区的建设,当杏花再一次盛开时,这里将更加美丽,更具活力”。临夏市南龙镇杨家村工作人员慈健感慨道。下一步,杨家村将依托凤凰山文旅景区项目,借助环境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杨家村杏花岭美丽景色的吸引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我相信,随着凤凰山文旅景区的建设,将会在杨家村的发展史上,再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增砖添瓦。(王慧娴 马元杰)

来源:临夏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有减有免有退有缓”甘肃落实税费支持政策“组合拳”
  人民网兰州4月1日电 (黄帆)4月1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永刚介绍了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主要内容和甘肃省税务部门的落实举措。 据介绍,今年实施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突出规模性、连续性、精准性、导向性,主要包括新出台的退税减税缓税支持政策和延续实施的减税政策,针对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甘肃兰州:空中“网格员” 赋能基层社会治理
  人民网兰州4月2日电 (高翔)“各位业主,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正确佩戴防护口罩,间隔一米排好队......”声音源自正在空中巡逻的警务无人机,是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盐场路派出所拓展无人机“非接触式”疫情防控应用,劝导居民加强自身防范的有力举措。 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为28个基层派出所配发无人机,探索应用于接处警情、基础防范、巡逻防控、侦查破案、安全监管等领域,已初步形成实战实用的规模效应。…
甘肃: 多举措提高各级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能力
  人民网兰州4月2日电 (王文嘉)日前,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专门下发通知,组织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人人都是院感防控践行者、人人都是院感防控督导员”活动。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积极开展院感防控优秀征文评选工作,大力营造活动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