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铁路调图兰铁局货物运力进一步提升

刘健
2022年04月08日08:40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路调图兰铁局货物运力进一步提升

记者4月7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4月8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兰州铁路局跨局货物班列将增至75列,较一季度又新增4列,货物运力进一步提升。

此次调图,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考虑铁路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西部陆海新通道需求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了一次优化,兰州铁路局则在客货运输上都进行了调整。

客运方面,调图后,宁波至兰州K1040/1次和兰州至扬州K420/17/20次在西安至灞桥间改至陇海三四线运行,缓解枢纽内列车通行压力;中卫至武威的7519/20次取消7处乘降点。其他动车组、普速客车开行保持不变。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铁路部门继续延长了12306网站售票和改签服务时间,并将持续为重点旅客提供温馨服务,提升便利化程度和客户服务体验。

货运方面,兰州局根据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增开了兴隆场至阿拉山口境X8081次等4列图定开跨局货物班列,持续释放运力,精准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和对外贸易。此外,新增电煤中长协直达列车5列,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总数增至30列,电煤运输能力将再一次提升。

此次调图,兰州铁路局还加密了吴家山、郑州北、东孚、九江南至阿拉山口境班列的开行周期。在安北、苏干湖、海石湾口增加7对哈密东至兰州北货物列车运行线,经兰新线、敦煌线、青藏线、兰青线运行,提升了货物运输效率。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