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踏青出游好时节 疫情防控不能松

2022年04月01日19:5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4月1日电 (黄帆)草长莺飞春暖日,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小长假临近,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始终做到安全理性出游。

甘南州碌曲华洛村油菜花基地。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预测,清明假期一些地方仍会迎来出游的小高峰。踏青赏花游、文化体验游以及省内就近游、短途游、陇原乡村游依然是本次清明假期民众出游的首选,“反弹游”也会带动周边区域的升温。陇原各地也积极推出“云赏花、云看展、云看动物、云踏青”等各类“云旅游”方式,让广大民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春意。

陇南文县:油菜花开碧水间。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游客既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同时也是旅游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的受益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提醒,广大游客一定要提前关注各地文旅、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错峰出行。要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全省各地文旅部门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压实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将通过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有关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的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全省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经营场所将通过设置提示牌、播放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广大游客要自觉关注各类宣传引导信息,做好自身防护,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兰州新增一处高风险区
  人民网兰州3月22日电 (王文嘉)3月22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11号),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 一、自即日起,“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秦川镇酷派酒店、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大桥村”调整为低风险区。 二、自即日起,“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户村”调整为高风险区。…
甘肃兰州:驻守干部显担当 防控一线挺在先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积极发挥市、区驻守干部作用,主动扛起防控责任,投身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助老员许自兰今年49岁。…
总投资53亿元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落户兰州新区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3月20日,兰州新区与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云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53亿元,实现了2022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悉,该项目占地约2000亩,达产后可实现产值85亿元以上,将进一步助力兰州新区打造西部地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