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学党章党规党纪  推动清廉兰州建设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全市机关党组织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

2022年04月08日08:44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党章党规党纪 推动清廉兰州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兰州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兰州建设的意见》,根据市委要求,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认真研究、迅速部署,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的通知》,定于4月份在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据悉,本次活动以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为重点,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的与各系统、各单位息息相关的党内法规条例,通过学思践悟,为清廉兰州建设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把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作为市委推进清廉兰州建设的一项重点任务,认真组织,全面落实。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把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广泛进行学习;坚持线下与线上相结合,采取专题测试、知识竞赛、微党课比赛、研讨交流等形式,并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增强学习实效;坚持与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和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对于建设清廉兰州的重要作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对全市机关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保活动高标准、严要求、高质效。同时,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广泛进行宣传报道,积极营造“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切实让机关党员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为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