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皋兰县古梨树复壮新技术试验成功

薛砚
2022年04月11日08:26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皋兰县古梨树复壮新技术试验成功

为对树龄400年以上古梨树进行复壮,延长其自然寿命,近年来,在水、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管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皋兰县古梨园保护中心与兰州市农研中心果树站对长势衰弱的古梨树展开腹接、桥接复壮试验。经过两年的精心培育,腹接、桥接复壮技术试验成功。目前,古梨园保护中心已建成腹接、桥接技术专用优质砧木苗圃,并将两项技术在什川古梨园逐步推广应用。

据了解,古梨园古梨树的树龄均在百年以上,大部分在200年到300年之间,最高树龄可达400年以上。腹接技术就是在高龄古梨树枝组过分外移的情况下,在其主枝合理部位调整嫁接接穗,加强营养,促使抽芽成枝,提升树势。桥接技术是待预先栽植的优质砧木长到所需高度和粗度时,直接接入衰败高龄古梨树主枝部位或胸颈,促使整枝或整树复壮。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