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兰州·榆中>>生态榆中

榆中县金崖镇:“见缝插绿”保护修复苑川河生态

2022年04月11日20:07 |
小字号

据榆中县委宣传部消息,今年以来,榆中县金崖镇着力打造宜居宜养的生态镇,积极开展“见缝插绿”专项行动,苑川河沿线各村纷纷行动起来为河两岸插绿。

金崖镇永丰村从去年3月开始已种植侧柏、山杏、国槐等树苗8000余棵,在此次“见缝插绿”行动中,该村又在夏金公路永丰段北侧种植蔷薇140棵,在巴石沟河边种植大柳树11颗、侧柏300棵、刺柏300棵、杏树500棵。同时,为保证树木成活率,该村“引水上山”,购置37千瓦多级增压泵用于浇水灌溉,并成立了由8名队员组成的绿化队专门负责后期浇水、打药管护等工作。

金崖镇古城村在苑川河两岸种植侧柏650棵、樟子松50棵、柳树50棵、槐树20棵,初步行成了长达两公里的绿色长廊。“为提高树苗成活率,我们在严加管护的同时,雇用洒水车进行定时定量浇水。”该村党支部书记岳涌顺说。

金崖镇火家店村在苑川河北岸新栽苗木80余棵,在东金公路火家店村段南侧种植侧柏80棵、高坪大坡种植侧柏70棵。“下一步,我们还将引进60余棵国槐树苗在东金公路南侧补植,并在公路两边树与树之间的空隙和村内庄前屋后播种刺玫,在苑川河河道两岸播撒八瓣梅种子,美化村庄周边环境。”该村负责人火克昆说。

据了解,苑川河河道两岸各村均以种植侧柏为主,侧柏耐高温,同时也具有良好的防风固沙作用,对苑川河生态保护和修复具有重要作用。为打造绿色生态廊道,金崖镇今后将持续开展“见缝插绿”行动,计划在苑川河河道两侧栽植苗木7000株,在G309沿线、苑川河沿岸及夏金公路沿线各村集体闲置土地种植树木,计划年内植树造林3万株。(张晓亮)

来源:榆中县委宣传部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