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金昌多举措提高生态环境监测水平

孟存飞
2022年04月12日09:36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多举措提高生态环境监测水平

金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积极探索“党建+监测”工作模式,以党建促业务,从业务抓党建,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互促、提质增效。

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是生态环境监测队伍建设的首要目标,也是做好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根本保证。该中心制定《专业技术岗位认定考核办法》,实行技术人员竞聘上岗选拔制度,逐步优化人员岗位配置,进一步深化竞争机制,不断增强技术人员的竞争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同时,采用走出去、请进来和内部培训相结合的人员培训模式,对技术人员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技术培训。组织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提升活动,2021年,在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中,该中心获团体三等奖,2人获个人三等奖;3人荣获生态环境部“技术骨干”称号。

按照全年监测方案,该中心圆满完成了环境空气和废气、水和废水、土壤、噪声等领域的监测工作任务。同时,积极服务于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调度,努力构建新时代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大格局。2021年协助张掖、临夏等9个市州监测中心完成22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66项有机监测因子的分析工作;完成了张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委托的8期23项和4期1项、酒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委托的2期1项有机监测因子的分析任务。 (孟存飞)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