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永靖县治理撂荒地2.6万多亩

赵怀斌
2022年04月12日09:37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永靖县治理撂荒地2.6万多亩

记者从永靖县获悉,截止4月11日,永靖县治理撂荒地2.6万多亩,已完成整治任务的62%。这是该县切实贯彻州委、州政府《临夏州开展撂荒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分类施策、多措并举,打好整治“组合拳”,严守耕地红线所取得的成绩。

据了解,该县2021年被省自然资源厅反馈耕地未耕种面积17.97万亩,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分乡镇、分村印制《撂荒地核查底图》,逐户逐地核查,摸清摸准底数,去年已整治2.38万亩,其中因退耕还林、荒坡荒沟田坎等未耕种11.39万亩,今年确定整治4.2万亩。在具体工作中,该县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采取引导弃耕户复耕复种一批、委托社会化服务组织或个人托管复耕复种一批、新型经营主体流转复耕复种一批、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一批、滑坡等区域不适宜种植剔除一批、村集体收回由农民合作社兜底一批等方式,分批分类全力推进整治。对能用机械复垦复种的每亩补助200元,不能用机械复垦复种的每亩补助400元,并据实提供种子、化肥、农膜等生产物资。按照撂荒地应种尽种,耕地面积、粮播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的目标任务,在全县范围内展开工作。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