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民勤:通用机场托起“腾飞梦”

金奉乾
2022年04月14日08:4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勤:通用机场托起“腾飞梦”

四月春潮涌,项目建设忙。近日,走进民勤通用机场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片繁忙景象。

“目前正在进行机场综合业务楼基础建设,预计整个航站区的主体工程将在今年10月完成。”民勤通用机场项目执行经理李守良说,项目进场施工人员100余人,机械设备40余台,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钢筋绑扎和土方清表。

今年以来,民勤县以投资促增长,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了项目建设“开门红”,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民勤通用机场主要开展航空装备制造、改装、维修及相关人员培训、航空运输、农林作业、医疗救援等业务。项目总投资2.1亿元,总建筑面积47643.51平方米,按A1类通用机场标准建设,近、远期飞行区指标均为3B,机场近、远期均为1条非仪表跑道,配套建设综合业务楼、机库、车库、动力中心、锅炉房、污水处理站等。

据悉,民勤通用机场及配套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石羊河景区、苏武沙漠景区和民勤县城文化景区之间低空串飞,形成集观光游览、商务飞行、航空摄影、短途运输等产品为一体的低空旅游金三角格局,逐步打造高品质通用航空产业综合体,推动民勤成为全国沙漠旅游的黄金目的地。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