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已完成春播粮食作物面积456.4万亩

洪文泉
2022年04月14日08:50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已完成春播粮食作物面积456.4万亩

抢抓农时,不负春光。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入春以来,甘肃省结合春季农业生产形势,调度各地春耕生产进度,推动全省粮播面积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已完成春播粮食作物面积456.4万亩,为今年全年粮食丰收夯实基础。

为了进一步靠实各地抓粮食生产、强化耕地用途管制、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政治责任,省农业农村厅先后印发了稳定粮食生产、抗灾促春管、春小麦扩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系列方案,同市州签订稳定粮食生产目标责任书,把粮食播种面积、产量、大豆种植面积等任务目标分解到各市州,并组织召开全省春耕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对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随着甘肃省大部天气回暖,冬小麦等越冬作物苗情快速转化,一二类苗比例达到80%以上,墒情总体适宜。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县区开展技术服务和培训指导,把具体的技术模式、适用农机、品种选择、病虫草害防控在田间地头,演示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各地分区分类、因地因苗组织动员群众采取针对性措施,供销系统强化储备调节,畅通化肥运输配送,维护市场流通秩序,切实做好化肥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目前储备和下摆化肥均超过需求量的90%,能够满足生产需求。

今年,全省计划春播粮食作物面积3230万亩,比去年增加5万亩。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春播粮食作物面积456.4万亩,其中春小麦240.6万亩、玉米81.4万亩、马铃薯79.5万亩、豆类及其他粮食作物54.9万亩,春播蔬菜119万亩,春播油料61.3万亩。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