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首家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在武威设立

顾丽娟
2022年04月15日08:3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首家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在武威设立

记者从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为更好保护烈士纪念设施、弘扬英烈精神,甘肃首家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近日在武威市凉州区设立,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武威红色资源丰富,全市现有烈士陵园4处,战役纪念馆2处,烈士墓和纪念碑、亭、塔、塑像等纪念设施38个(座)。近年来,武威高度重视英烈褒扬纪念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烈属抚恤优待政策,先后开展百年英烈褒扬纪念、“我为烈属办实事”“为烈士寻亲”等活动,已为11位烈士找到亲人。其中,相关部门通过DNA技术比对,为在韩牺牲志愿军梁佰有烈士找到亲属,在全国实现了重大突破。

据了解,武威将以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成立为契机,切实做好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和保护、烈士事迹和遗物收集整理工作,全力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推动褒扬纪念事业发展。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