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要闻

“书香陇原·市州行”活动在临夏州举行

2022年04月24日16:38 |
小字号

4月23日,正值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书香陇原·市州行”启动仪式在临夏州举行,开启全民阅读的临夏篇章。

在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为东乡县、临夏市4个农家书屋捐赠5万元图书,并协调读者出版集团及省内12家出版社为临夏市捐赠6800余册、25万元图书。活动现场,来自临夏州各县市的新华书店也对精品书籍进行了展览展销,借助展销活动,鼓励更多读者走进书店,关注阅读,享受阅读。

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全民阅读是一件事关提升国民素质、增强综合国力、造福民族未来的大事。近年来,临夏市各社区街道也积极打造社区书屋,不断丰富社区书屋的载体和内容,积极开展党员教育、全民阅读等活动,推进“书香社区”建设,更多的居民感受书香,感悟读书之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临夏市文联主席马平说:“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今后我们将在临夏市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中,把‘魅力花都、公园城市、书香临夏、阅读悦享’这个读书品牌更好地搭建运行起来,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参与到我们阅读活动中来,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爱读书,处处传书香的浓厚氛围。”

临夏市东关街道二社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福祥说:“经过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我们结合社区实际,在原有书屋的基础上,进行了再提升再优化再创新,将城市书屋设置为红色书屋和青少年书屋,逐步将社区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书香社区。”

学生王若冰:“我的爱好是读书,除了老师布置的课外书以外,我在假期、放学后都会看书,我们的社区里有很多免费的书,在社区书屋我可以跟同学们阅读交流。”

学生家长马燕:“给孩子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是非常重要的,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读书环境,希望孩子们能多读书、读好书。”

临夏州新华书店总经理陆文:“我们新华书店作为图书发行的主阵地,今天全州八个店全部参加图书展销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门类齐全的图书,也为打造书香临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汤雯琛 兰鹏)

来源:临夏州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逐梦太空 甘肃大中小学生在线同上航天思政课
  人民网兰州4月24日电 (黄帆)为引领青年师生学习航天精神、传播航天科普知识,4月23日14:00,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新闻宣传局指导,人民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航天思政大课”活动开讲。甘肃省大中小学学生和全国各地网友在线收看了这堂特别的思政大课。…
兰州率先实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兰州市国资委、兰州市财政局、兰州市工商联等九部门制定印发《兰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实施办法》的制定和实行,是兰州市检察机关在全省率先发力推动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继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兰州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甘肃兰州:老小区的温暖之春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调、政策解释、组织核酸检测、生活保供……甘肃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市区驻守干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组建4支“红色驻守小分队”,为社区居民保供纾困。 供暖问题一直是困扰西李家湾社区长江小区的“老大难”问题,也成了驻守工作组的头等大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