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要闻

临夏州举办“书香临夏”小学语文教师课文诵读比赛

2022年04月24日16:40 |
小字号

4月22日,临夏州总工会、州语委、州教育党工委共同举办临夏州“书香临夏”小学语文教师课文诵读比赛(决赛)活动,来自全州的40名语文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伴随着柔美的音乐,朗诵比赛缓缓拉开帷幕。参赛人员一个个声音洪亮,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对课文的感悟,利用音乐、图片、视频等辅助手段增强现场感染力,让场下的观众如临其境,陶醉其中。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通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5名。

通过比赛,全面展现了临夏州教育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精益求精的教学水平,传承奉献的蜡烛品质,也为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夯实自己的教学基本功,诵读千古美文,弘扬传统文化,带领同学们讲好普通话,引导同学们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让经典滋润孩子们的心田,让书香伴随孩子们成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为建设“书香临夏”、推动临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华小学教师陕冬梅说:“今天的比赛让我收获颇丰,40位选手站在那里每一个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我学到了很多其他选手优秀的地方,今后我会继续努力,让自己在语文教学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临夏州教育局语委办主任王娟说:“举办书香临夏小学语文教师诵读比赛,为教育教学起到了促进的作用。通过比赛的开展,促使广大教师在全面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的同时,增强自己的语言规范,为展现教师的时代风采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张辉)

来源:临夏州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逐梦太空 甘肃大中小学生在线同上航天思政课
  人民网兰州4月24日电 (黄帆)为引领青年师生学习航天精神、传播航天科普知识,4月23日14:00,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新闻宣传局指导,人民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航天思政大课”活动开讲。甘肃省大中小学学生和全国各地网友在线收看了这堂特别的思政大课。…
兰州率先实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兰州市国资委、兰州市财政局、兰州市工商联等九部门制定印发《兰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实施办法》的制定和实行,是兰州市检察机关在全省率先发力推动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继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兰州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甘肃兰州:老小区的温暖之春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调、政策解释、组织核酸检测、生活保供……甘肃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市区驻守干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组建4支“红色驻守小分队”,为社区居民保供纾困。 供暖问题一直是困扰西李家湾社区长江小区的“老大难”问题,也成了驻守工作组的头等大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