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永靖县打造"阳光永靖·党旗引领"党建品牌

陈礼娟
2022年04月25日09:06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永靖县全力打造“阳光永靖·党旗引领”党建品牌

今年,永靖县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在全县创新开展基层党建“七大行动”,着力打造“阳光永靖·党旗引领”党建品牌,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开展“沐浴理论之光行动”,筑牢思想建设基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沐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之光,在全县营造红心向党、阳光清朗的政治环境。开展“阳光党务专项行动”,增强党建工作驱动,坚持县委带头,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检查,选优配强党建党务“旗手”,每年扩大比例表彰奖励优秀党务工作者。开展“阳光支部建设行动”,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在134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泛设置“阳光便民超市”等服务网点,在2至3个乡镇试点推行农村党员户挂牌,加大群众对党员的监督力度。开展“农村基层党建提升行动”,引领乡村振兴建设,重点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乡村基层阳光治理、富民兴村(集体经济)3个专项提升行动,进一步推动完善党员带富、集体变富、群众致富的“三富共赢”乡村发展格局。开展党建“破土清障行动”,推动各领域全面进步,通过在全县30多个重大项目施工现场设置党员先锋岗、服务点,在急难险重一线设立临时党组织,在140多个学校及医疗机构广泛设置“红色读书角”,组织成立“红色企业家协会”。开展“城市基层党建文化赋能行动”,助推城市党建升级,重点聚焦文化赋能,积极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石榴花开”“网格安民”等特色鲜明的党建文化IP,有效提升城市社区品位形象。开展“阳光队伍建设行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下功夫建好党员队伍、领导干部队伍、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等7支队伍,创新体制机制,做好服务保障和政策激励。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