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广河县:全民掀起阅读热潮 加快推进书香广河建设

2022年04月25日16:34 |
小字号

近年来,广河县加大投入建设了县图书馆,对农家书屋、全县各中小学的图书室书籍进行补充,大力建设公共阅读文化设施,满足广大群众阅读服务需求。同时,规范管理县城各书店等出版物销售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全民阅读环境。

在广河县图书馆、中小学图书室、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的农家书屋和儿童图书室中,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党员干部、群众、老师、学生、青少年儿童利用休息时间,阅读自已最需要的书籍,让书籍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真正把读书作为提高个人素养和内涵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向上的良好习惯。

全民阅读广河阅读会发起人裴晓花说:“广河阅读会成立5年来,我们秉持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广河的理念,积极引导全县人民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使全社会充满活力,向上向善,让读书成为了我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广河县城关小学,学校通过“七个一”活动,让广大师生读经诵典,培育美好心灵,汲取营养,开发心智。在熟读成诵中潜移默化,培养学生开朗豁达的性情,自信自强的人格,和善诚信的品质。既营造了儒雅高洁的校园文化,又形成了乐学善思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师生在千年的文化底蕴中,感受中华文字的博大力量。

城关小学语文教师马淑文说:“4月23日,我们迎来了世界读书日。我们倡导师生爱书、读书,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我们学校通过开展“七个一”读书活动,努力打造书香校园,让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力求通过读书增加文化底蕴,通过经典诵读让孩子学会做人,让学生在静态的校园文化中阅读经典,阅读思想,阅读精神。”

城关小学六年级学生马诺说:“每周四学校图书阅览室对全体师生开放,我们会在这里借阅书籍,我非常喜欢到学校图书室读书,这里的书籍丰富多彩,有我喜欢的《狼王梦》《窗边的小豆豆》等,我常常与同学们交流读书乐趣,分享读书心得,读书让我们增长了见识,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

在建设学习型社会、推进全民阅读社会的今天,广河县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读书活动,向社会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丰富了全县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掀起全民阅读热潮,养成良好读书习惯,提升文明素质,这将对书香广河的建设起到积极助推作用。(周建博 海燕燕)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逐梦太空 甘肃大中小学生在线同上航天思政课
  人民网兰州4月24日电 (黄帆)为引领青年师生学习航天精神、传播航天科普知识,4月23日14:00,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新闻宣传局指导,人民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航天思政大课”活动开讲。甘肃省大中小学学生和全国各地网友在线收看了这堂特别的思政大课。…
兰州率先实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兰州市国资委、兰州市财政局、兰州市工商联等九部门制定印发《兰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实施办法》的制定和实行,是兰州市检察机关在全省率先发力推动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继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兰州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甘肃兰州:老小区的温暖之春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调、政策解释、组织核酸检测、生活保供……甘肃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市区驻守干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组建4支“红色驻守小分队”,为社区居民保供纾困。 供暖问题一直是困扰西李家湾社区长江小区的“老大难”问题,也成了驻守工作组的头等大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