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金昌“书香金昌阅读周”系列活动启动

仲晓燕
2022年04月26日09:08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4·23世界读书日”暨 “书香金昌阅读周”系列活动启动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当日,2022年金昌市“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金昌阅读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中心举行。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耿军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嘉庆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华、市政协副主席杨品源为“书香金昌”形象标识启幕。

洪嘉庆指出,希望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部门、每个家庭、每位市民都能积极行动起来,与书籍为伴,以阅读启智,提升能力本领,涵养家国情怀。各级宣传、文旅、教育部门及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丰富阅读资源供给,加强阅读空间建设,创新阅读服务手段。广大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报道“书香金昌”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全民读书、崇尚文明成为金昌新风尚。

据了解,2022年全市“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金昌阅读周”系列活动在市县区同步启动。市上活动包括数字阅读体验、扶盲助残志愿活动、红色故事专题读书会、家庭亲子阅读、名作家“金讲堂”、“梨花诗会”等内容;4月23日之后一周为书香金昌阅读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最美乡音传书香”“书香伴金昌”、阅读推广、图书漂流、夜读打卡、精品图书优惠展销等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启动仪式上,通报表扬了书香金昌阅读之星和书香家庭;市委讲师团负责人代省农家书屋办公室向永昌县新城子镇西湾村农家书屋捐赠图书;市文化中心负责人代表市图书馆向金川区双湾镇综合文化站捐赠图书;宣读了“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金昌”倡议书。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