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健康

2022甘肃口腔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工作会召开

2022年04月26日09:55 |
小字号

4月21日,甘肃省口腔专业质控中心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甘肃省口腔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工作会议。甘肃省口腔专业质控中心及各地、州、市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2022年国家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报告》数据上报哨点医院口腔科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72人参加了会议。

甘肃省口腔专业质控中心刘斌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甘肃省口腔专业质控中心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今后各单位能够进一步完善质控中心网络,加强各医院间的交流,围绕质控改进目标进行督导培训,积极开展《2022年国家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报告》数据上报等工作。同时鼓励各医院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勇于实践、团结协作,为确保地区医疗质量的持续提高和医疗业务的不断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口腔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甘肃省口腔专业质控中心王静副主任传达了2022年国家口腔医学专业中心关于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信息化建设、质控中心网络建设、口腔医学专业质控指标体系建设等七个方面的口腔质控工作计划及安排。同时通报了国家口腔医学专业中心在数据统计中发现的问题、工作要求及工作建议,并结合甘肃省实际,强调要不断推进口腔医学质控改进目标,明确指标的定义,进行多轮基线调研,如实上报数据。

甘肃省口腔专业质控中心秘书张洁解读了《2022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报告了2022年甘肃省口腔专业质控中心工作计划及安排,强调要完善质控中心组织体系架构,建立具备有质量管理能力的人才队伍,提高橡皮障隔离术在根管治疗中的使用率,不断改进新增质控目标,并要求各医院按时参加哨点医院数据填报培训,上报数据时要真实精确。

保障医疗质量安全,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是医疗质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甘肃省口腔专业质控中心将在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口腔专业质控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持续完善地区口腔医疗质控网络建设,积极开展督导和培训,切实落实国家医疗质量改进目标。

来源:甘肃省口腔专业质控中心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