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东乡族自治县

山水河滩:身边“洱海” 眼中美景

2022年04月26日16:31 |
小字号

这里,依山傍水,气候温和;这里,土地肥沃,物产丰富;这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这里,就是自古以来被人们称之为“桃李之乡”“花椒之乡”的河滩镇。

河滩镇位于东乡县西部,地处大夏河与黄河的河谷阶地上,北傍刘家峡水库。因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深厚的民俗文化,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禀赋,成为了黄河岸畔一块神奇的地方,是一片旅游资源丰富的宝地,更是宜居宜游的打卡胜地。

每年四月底,杏花脱去了彩衣,这里梨花盛开满园、大红袍花椒已吐新绿,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田园风光;微波粼粼的刘家峡水库、风格迥异的奔驰沟丹霞地貌、亘古不变的孝子峰、神奇的黄龙伸爪和西北跨度最大的悬索桥刘家峡大桥等自然、人文景观,绘成了河滩镇风景宜人的美丽画卷。

品尝花椒辛香,看高峡平湖,赏黄河落日,泛舟碧波,放飞心情,感受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的生态之美。游人至此,有一种完全融入大自然怀抱的感觉。

来源:东乡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逐梦太空 甘肃大中小学生在线同上航天思政课
  人民网兰州4月24日电 (黄帆)为引领青年师生学习航天精神、传播航天科普知识,4月23日14:00,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新闻宣传局指导,人民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航天思政大课”活动开讲。甘肃省大中小学学生和全国各地网友在线收看了这堂特别的思政大课。…
兰州率先实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兰州市国资委、兰州市财政局、兰州市工商联等九部门制定印发《兰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实施办法》的制定和实行,是兰州市检察机关在全省率先发力推动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继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兰州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甘肃兰州:老小区的温暖之春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调、政策解释、组织核酸检测、生活保供……甘肃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市区驻守干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组建4支“红色驻守小分队”,为社区居民保供纾困。 供暖问题一直是困扰西李家湾社区长江小区的“老大难”问题,也成了驻守工作组的头等大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