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州举办导游(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

马正兰
2022年04月28日10:25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州举办导游(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

为讲好临夏故事、传播临夏声音、展示临夏形象,做好导游服务保障工作,助推全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25日,由州文旅局、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联合举办的2022年临夏州导游(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在临夏市开赛,各县市选拔的19名选手参加比赛,州内各旅行社导游,景区、文博单位讲解员共240人观赛。

据悉,本次大赛以“讲好临夏故事,推动文旅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赛事为临夏州即将举办的“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第一届文化旅游节和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重大节会遴选和培训一批导游讲解人才,比赛成绩总分前两名选手将代表临夏州参加全省导游员服务技能竞赛。

大赛分笔试和现场展示2个部分,现场展示设个人展示、自选景点讲解、才艺展示3个环节,评委现场打分并进行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州文旅集团花儿旅游公司的尹民强获得一等奖,齐家文化博物馆马兰、临夏市文旅局李咏梅获得二等奖,邓淑霞等3名选手获得三等奖,魏永红等4名选手获得优秀奖,以上获奖选手被州文旅局授予“2022年临夏州十佳导游员(讲解员)”称号;州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授予“临夏州技术标兵”称号;团州委对年龄35岁以下的选手授予“全州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州妇联对女选手授予“巾帼岗位能手”称号;广河县、永靖县、临夏市文旅局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