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民日报看甘肃>>人民日报看甘肃

坚守生态红线 谱写发展新篇(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

2022年04月29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守生态红线 谱写发展新篇(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近年来在教育、医疗、住房等领域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改善民生。图为同心县豫海初级中学学生在校园里打篮球。

新华社记者 王 鹏摄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加大巡护力度,做好黄河沿岸治理。

新华社记者 唐如峰摄

陕甘宁革命老区作为土地革命时期创建的红色革命根据地,是党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是党带领人民军队奔赴抗日前线、走向新中国的出发点。

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主持召开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时强调,推动陕甘宁革命老区发展,必须结合自然条件和资源分布,科学谋划、合理规划,在发展中要坚决守住生态红线,让天高云淡、草木成荫、牛羊成群始终成为黄土高原的特色风景。

近年来,陕甘宁革命老区干部群众因地制宜开展生态修复保护,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综合治理,昔日水土流失严重的黄土高原披上了绿装。伴随着生态环境好转,陕甘宁革命老区用好自身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现在,陕甘宁革命老区干部群众正勠力同心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书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报记者 付 文)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29日 第 07 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