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60平方米!大型九色鹿沙画亮相敦煌

2022年05月10日17:40 |
小字号

王斌银摄

王斌银摄

5月8日母亲节当天,酒泉敦煌市沙文化馆以敦煌莫高窟九色鹿壁画为摹本、以彩色沙为原料,5人团队通力合作,在敦煌鸣沙山下的敦煌山庄大堂“绘制”出长10米宽6米的大型九色鹿沙画,同时“绘制”了一幅“三兔藻井”沙画图案,寓意天下母亲“福禄安康”“一路平安”,祝天下母亲节日快乐。

王斌银摄

王斌银摄

莫高窟第257窟西壁的九色鹿壁画采用横卷连环画的表现形式,按两头开始、中间结束的特殊顺序布局绘制。敦煌壁画九色鹿象征温润善良、诚实守信、勇敢正义的品质。

王斌银摄

王斌银摄

三兔莲花飞天藻井建于隋朝,位于莫高窟第407窟,是莫高窟壁画中有名的壁画之一,也是藻井类壁画的代表。神秘莫测的三兔连耳、成熟的飞天造型以及精美的纹饰图案使得这幅藻井壁画很早就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王斌银)

来源:酒泉日报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