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防灾减灾宣传周|“火焰蓝”牵手“红领巾” 为校园安全撑起保护伞

2022年05月13日14:5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延安驻防队伍走进知新小学开展应急科普进校园活动。张广魁摄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延安驻防队伍走进知新小学开展应急科普进校园活动。张广魁摄

人民网兰州5月13日 (王文嘉)今年5月7日至13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在此期间,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延安驻防队伍走进陕西省延安市知新小学开展应急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生地震时切勿慌乱,要按照指引逃生路线有序撤离,下楼梯时不要慌张,避免摔倒……”随着地震警报声骤然响起,在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延安驻防队伍消防救援人员与学校老师的指导下,一场紧张有序、组织严密的地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在延安市知新小学展开。最终,学生们迅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森林消防宣传人员通过组织观看科普宣传片、防震减灾知识讲座等方式,为全体师生们普及了地震防护常识、山洪泥石流灾害防护、预防溺水注意事项等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地震救援装备的操作使用方法,为构建平安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