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G341线环县二车公路正式通车

刘健
2022年05月14日10:4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G341线环县二车公路正式通车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G341线环县至车路崾岘公路(二车公路)5月13日正式通车,成为环县纵横立体交通网的重要一横。

二车公路由省公交建集团所属的二车项目公司建设,路线起于环县二十里沟口,止于甘宁界的车路崾岘,与宁夏S203线相接,途经环县5个乡镇13个自然村,路线全长99.2公里。

该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东西横线中的胶南至海晏公路的组成部分,是在建的打扮梁至庆城、甜水堡至永和、银川至固原高速公路的连接线,也是庆阳市煤炭、石油运输及省际出境通道。

二车公路正式通车后,将固原、环县、华池等地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同时,也使环县至兰州公路里程从520公里缩短到446公里,时间从6个小时缩短到约4小时30分。

据悉,二车公路在甘肃公路建设史上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个利用交通发展资金池投资建设的公路PPP项目;第一个全部由省属企业以社会资本身份投资建设的公路PPP项目;第一个采用“省市县企联建+资源开发”模式实施的公路PPP项目。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