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圆满结束

为推进清廉兰州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05月16日08:4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在刚刚过去的4月,为扎实推进清廉兰州建设,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全市各级机关党员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在各级机关党组织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下,“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为推进清廉兰州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活动伊始,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及时下发《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的通知》。市直各部门机关党组织和各县(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把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推进,确保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的高起点、高标准。

活动中,市直部门机关党组织主动开设党员之家微信群、QQ群,每日推送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党员领导干部以讲党课形式,积极宣讲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市直部门的党员在驻守社区时,还将党章党规党纪融入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之中,把遵规守纪声音传播到群众家门口,推动了清廉兰州建设更加深入社会、深入群众。

各级机关党组织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把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行广泛学习;坚持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和专题测试、知识竞赛、微党课比赛、研讨交流等形式激发学习热情;坚持与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和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此外,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不断加强督导检查,活动安排部署后,及时用电话抽查了解;活动展开后,适时摘转一些好的做法引导各单位各部门学习借鉴,并对一些重点部门和县区进行跟进指导。各县(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还将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纳入党建工作督查范围,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对效果欠佳的机关党组织进行帮助指导,有效地推进了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本次活动收效明显。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实践途径,自觉把知与行统一起来,在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中主动担重任、走前头,将坚定理想信念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大家将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必备的“案头书”,积极主动地开展学习,不仅加深了对党章党规党纪的理解,还对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了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落地生根。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对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与建设清廉兰州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把党章党规党纪主动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机关党组织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一次实际检验,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查找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把担当作为当作履职尽责的重要体现,无论在疫情防控还是在业务工作中,都能主动担当、想事干事,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作风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