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任振鹤: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 努力推动国有企业强筋壮骨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金鑫
2022年05月19日08:3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 努力推动国有企业强筋壮骨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甘肃省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18日在兰州召开,省长、省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三个有利于”为国企改革之魂,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锚定“三个明显成效”,全面盘点、对标补差,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确保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改革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努力推动国有企业强筋壮骨、提质增效、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振鹤指出,两年多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不断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向改革要动力,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落地,打“主动仗”、啃“硬骨头”、蹚“深水区”,国企改革进度和质量好于预期,重点领域改革成效明显。

任振鹤强调,要围绕“铃响交卷”改出冲刺攻坚的加速度。进一步强化时限意识,全面盘点梳理,认真查漏补缺,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逐项销号,确保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要突出“形神兼备”改出量质齐升的硬实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压减企业管理层级,加快健全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全面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调整,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成果运用”改出名副其实的真成效。对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考核评估及等次建议,紧盯进度滞后、差距明显、效果尚未显现等突出问题,敢于碰硬攻坚,加快补齐短板。要注重“弹好钢琴”改出统筹兼顾的协调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更好发挥产业链“链主”企业作用,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讲好“改革故事”改出示范引领的好氛围。总结宣传实践成果,挖掘典型经验做法,将改革成果固化为长效制度,以制度建设巩固改革成果。

程晓波主持,李沛兴及李志勋参加。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