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推出近600项活动展现博物馆的多彩魅力

2022年05月19日08:3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推出近600项活动展现博物馆的多彩魅力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省文物局组织全省文博单位策划推出近600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博物馆的多彩魅力。

甘肃省策划推出的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博物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展示甘肃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5·18国际博物馆日”甘肃省主会场活动在甘肃省博物馆举办,共推出“大道攸归:五凉文化展”“红色甘肃”“实证·甘肃考古百年展”“疫去春归”等多个流动图片展;同时,配套开展少儿活动、学术讲座及主题快闪等辅助活动。

除主会场活动外,“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期间,甘肃省各级文物部门、文博单位还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策划了临时展览、文博知识讲座、科普讲堂、流动展览“四进”、新媒体平台互动、图文美术大赛、少儿社教活动等近600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此外,为展现甘肃省博物馆改革发展成效,省文物局组织省、市、县共9家博物馆于5月9日至18日,联合开展“云游甘肃胜览文博·博物馆奇妙夜”系列直播活动,通过在线讲解陈列展览、馆藏文物、文物保护等精彩内容,让大家足不出户享受文化盛宴,扩大甘肃文物影响力。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