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张富贵
2022年05月20日08:3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19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的时代条件下如何认识资本、用好资本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政策举措,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基本方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对中央关于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方针政策的宣传阐释解读,进一步坚定各类资本共同发展的信心。要培育用好各类资本,加强正向引导,充分激发各类资本的创新创造活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作风建设为先导,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更加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为各类资本发展提供服务保障。要全面提升资本治理能力,依法依规加强资本监管,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责任,加大资本领域反腐败力度,坚决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审议了《关于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抓好全社会的学习教育,使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满腔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把甘肃省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