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园城市”临夏市

端午小长假:假日经济活力十足

2022年06月06日15:25 |
小字号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许多群众选择就地、就近过节,公园、农家乐成为家庭聚会和休闲观光的首选。人们走出家门,体验端午文化、走进山水之间,享受难得的轻松假日。

6月4日,记者来到临夏市东郊公园,看到这里游人如织。映月湖中游客们泛舟于碧波荡漾的湖面上,或游船赏景、或拍照录像,享受着夏日划船的乐趣。水上乐园内碰碰船、水上冲关设备、充气小黄鸭等水上游乐项目趣味十足,孩子和家长们玩得十分尽兴。

游客徐佳莉:“今天我来到东郊公园,发现水上乐园特别好玩,也有闯关的节目,大人可以带着小孩子一起玩,感觉特别快乐。”

临夏市东郊公园水上乐园项目负责人马灿豪:“端午节期间,我们推出很多的活动,大人小孩都可以参加,每天的营业额达到5000元以上,每天的游客达到500人以上。”

同样,儿童游乐场里也十分热闹。碰碰车、旋转木马、转椅、小型海盗船……每一个项目都正中小孩子的喜好,整个游乐场内满是孩子们的欢笑声、叫喊声。

除了游玩,不少群众趁着晴好天气约上三五好友欢乐聚餐,享受舒服惬意的假日时光。折桥湾农家乐也迎来了又一个客流高峰。

临夏市折桥镇某农家乐负责人马哈三:“这几天客人比较多,收益也非常好,我的农家院属于一个中型的农家院,一天能接待20多桌客人,一桌能收入300至400元,一天我们能收入5000至6000元。

临夏市折桥镇某农家乐负责人王海云:“现在是端午小长假,我们折桥湾农家乐迎来了一个餐饮的小高潮,每天的客流量是500人左右,大部分是外地人,也有一部分我们临夏本地人,带动了我们临夏餐饮的经济,把我们的‘河州味道?临夏美食’推广出去,是一个好的契机。”(曾乐 穆风祥)

来源:临夏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