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移动多维度助力全省数字经济发展

2022年06月10日15:5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6月7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文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移动)在2021年-2022年5月期间为全省工业经济作出的突出贡献进行通报表扬。

近年来,甘肃移动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多维度助力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已在省内成功打造二十多项信息化项目,持续深耕智慧校园、智慧社区、数字乡村建设。下一步,甘肃移动将积极开展数字经济赋能行动,聚焦数字善政、兴业、惠民三个重点,全力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社会治理数字化进程。

甘肃移动与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行“5G+智慧矿山创新示范项目”揭牌仪式,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技术特长,联合行业技术力量,在数字经济、产业赋能、三化改造、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作为西北地区首个数据中心国家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甘肃移动“数据中心·甘肃兰州新区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总机架超1万架,总投资超60亿元,带宽出口达TB级,共入驻220余家客户,汇聚130PB海量数据,提供托管、云计算、大数据、ICT集成等一站式服务,有效带动了甘肃省大数据中心产业集群组团式发展。当前该产业园二期项目已启动建设,将加速落实“东数西算”工程,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目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面对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趋势,甘肃移动将积极构建“连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全力服务陇原经济社会民生,支撑数字经济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孙啸)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