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总投资3.5亿元 甘肃省博物馆扩建工程启动

2022年06月11日16:0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6月11日电 (高翔)6月11日上午,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甘肃兰州举行,活动开幕式上举行了甘肃省博物馆扩建工程开工奠基仪式。

据介绍,甘肃省博物馆扩建工程总投资3.5亿元,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工程建成后将极大增强展览展示和科技研究能力,有效拓展公务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甘肃省博物馆建设质量。

经过数次改扩建工程,甘肃省博物馆全馆各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馆藏珍贵历史文物、自然标本8.6万余件(组),其中一级文物702件(组),汇集了甘肃从远古时期到近现代的大量文化珍宝,尤以新石器时代之冠的甘肃彩陶、汉代简牍文书、汉唐丝绸之路珍品、佛教艺术萃宝、古生物化石等珍贵文物独具特色。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