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稳岗返还留工补助政策直达企业

受益企业达1.5万户 力争6月底前基本发放到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2022年06月12日07:16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稳岗返还留工补助政策直达企业

记者从6月9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人社部门快节奏落实甘肃省出台的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使稳岗返还、留工补助政策通过社保经办机构实现“免申即享”,直达企业。目前,甘肃省已通过“免申即享”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28亿元,受益企业达1.5万户。6月底前,力争将稳岗返还资金基本发放到位,确保政府稳岗资金帮在难处、救在急处。

省人社厅副厅长刘诚表示,今年人社部门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计算,大型企业返还50%,中小微企业以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按90%返还。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累计出现1个(含)以上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市(州)、县(区),因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所有参保企业以及未出现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企业,按每名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每人1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刘诚说,全省人社系统将把落实好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措施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及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三项政策均在国家文件规定范围内按顶格最高标准执行,体现政策红利最大化。将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由中小微企业扩展到中高风险地区的所有参保企业,由中高风险地区扩大至未出现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5个特困行业企业,扩大困难企业受益范围。此外,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同时享受稳岗返还、留工补助、扩岗补助三项政策。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