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向浙江调出城乡建设用地节余指标1.67万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2022年06月12日07:1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向浙江调出城乡建设用地节余指标1.67万亩

甘浙两省2022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合作协议近日在兰州签约。经友好协商,今年甘肃省拟向浙江调出节余指标1.67万亩。目前,项目区已基本实施完毕,正在开展省级验收核定工作。

2018年至2020年,自然资源部共为甘肃下达调剂指标6.02万亩,为甘肃省争取脱贫攻坚资金180.6亿元。脱贫攻坚期内,甘肃省通过实施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工作,复垦新增耕地3.64万亩,新增林地、草地2.04万亩,增加粮食产能2.37万吨,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拆旧复垦区农民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调剂资金全部用于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民生工程、耕地保护、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深度贫困地区生产生活得到有效改善。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几年,甘肃省将结合乡村规划编制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规划实施等重点工作,引导村民聚集居住,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对涉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的12.98万户51.14万人有计划地组织避险搬迁。这一系列重要规划的实施,将腾退出大量的农村宅基地,产生可观的节余指标用于跨省域调剂,既为甘肃省乡村振兴提供资金保障,又能满足东部发达省份发展的用地需求,实现互利共赢。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