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和政县

和政县3至6岁儿童体检工作全面启动

2022年06月15日16:00 |
小字号

6月14日早上八点,虽然还没到正式上班的时间,在和政县妇幼保健院一楼门诊大厅里,却早已人头攒动、人来人往,前来带孩子做体检的家长络绎不绝,排队、挂号、交费,忙的不亦乐乎。与此同时,广大医护人员也是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在园和新入园儿童的体检工作。

体检现场,医护人员分工明确、各负其责,认真、细致的为每一位孩子测量身高体重、做肝功化验,以及体格检查、听力和视力的检测、血红蛋白、表面抗原的筛查等,每一个环节和过程,都做到了慎之又慎、尽职尽责。在家长的配合下,每个体检环节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据悉,此项工作从6月13日正式启动。在年龄的划分上主要针对全县范围内3—6岁的广大已在园、或新入园的儿童。截至目前,已完成300多个儿童的体检任务,接下来,将对县城内、以及各乡镇的6000至8000名儿童接续进行体检,确保此次儿童体检工作无遗漏、无死角。

县妇幼保健院此次开展的儿童体检工作,不仅保证了全县幼教机构正常的教学秩序,而且还有效阻止了各种传染性疾病在儿童中的传播,更重要的是,用看得见的措施确保了广大儿童的身体健康。

“在此次的儿童体检工作中,与往年不同的是,我们新增加了骨密度、龋齿的预防与治疗,采购了进口的听力和视力筛查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最热情的服务、最精准的技术,服务于广大儿童,全面完成全县的儿童体检工作。”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潘军玲表示。

来源:和政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