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6月09日08:40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明确,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将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让党代会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抓好党代会精神落实。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布局;做大资源优势,推进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强化要素支撑,切实保障各类项目用地;办好民生实事,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格保护耕地,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科学修复治理,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纵深推进改革,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治理能力;狠抓基础工作,打牢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根基;加强法治建设,规范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秩序;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自然资源支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省生态环境厅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笃信笃行,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践行,切实把党代会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方略,强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发现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努力让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省应急厅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勇于担当,进一步协调落实党政领导责任,督促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厘清新兴行业领域监管责任,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上有新突破。要深入抓好城镇燃气领域、危化领域、农村自建房领域专项整治,在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上有新成效。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在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上有新作为。要紧盯防汛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抗震救灾等方面,在提升灾害防治能力上有新进展。要提高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在推进应急体系能力建设上有新进步。要切实把学习党代会精神成效转化为做好应急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措施,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推动全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省林草局

近日,省林草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认为,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是继往开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任务书、路线图。全省林草系统将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全省林草系统将紧紧围绕党代会关于打造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部署要求,立足林草工作实际,围绕“六新”目标,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积极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在“四强”行动中展现林草担当,持续推动全省林草事业以更高速度、更高质量全面发展,为建设山川秀美、生态良好的美丽甘肃作出新贡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