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暑运大幕开启 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12万人次

2022年07月02日10:0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暑运大幕开启。兰州铁路局供图
暑运大幕开启。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7月2日电 (黄帆)7月1日,2022年暑运启动。据兰州铁路局消息,暑运将于8月31日结束,共62天,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1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6.3万人,较2019年同期恢复度70%。

今年暑运兰州铁路局客流以到北京、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嘉峪关、敦煌等地的旅游流和学生流为主,客流高峰期预计日均发送旅客22万人次。

此次暑运期间运输调整方案在三季度运行图调整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和增加。高铁方面,恢复开行兰州西至西安北、兰州(西)至中川机场、银川至中卫南动车组列车15对;对兰州至贵阳北、兰州西至杭州东、兰州西至青岛北、兰州西至威海、银川至青岛北6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普速方面,加开兰州至嘉峪关、兰州至玉门、银川至固原、固原至西安、西安至银川临客列车共3.5对;恢复开行兰州至武威、兰州至金昌普速旅客列车7对;对兰州至成都、银川至西宁、敦煌至西安及管内重点旅游城市敦煌、嘉峪关、张掖等方向的普速列车加挂车辆运行,合计加挂车辆62辆,其中硬卧49辆、硬座10辆、软卧3辆。

此外,兰州铁路局在优化运力投放的基础上,推出多种特色服务措施,满足暑运期间旅客乘车需求。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