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任振鹤:切实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 以快制快阻断社会面传播刻不容缓推进社会面清零

金鑫
2022年07月15日08:36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切实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 以快制快阻断社会面传播刻不容缓推进社会面清零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14日在兰州召开,甘肃省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看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最高位置,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动员起来,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全力以赴清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坚决打赢兰州歼灭战,努力推动全省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

任振鹤指出,甘肃省本轮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特别是兰州市病例增长较快,必须以快制快阻断社会面传播,刻不容缓推进社会面清零。要紧紧扭住关键“窗口期”,争分夺秒快遏制、防扩散。咬定目标、咬紧牙关、咬住细节,聚焦重点风险区域和群体,举全省之力、集中最优质资源,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一个堡垒一个堡垒攻坚,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始终坚持全省“一盘棋”,抓主抓重攻难点、保全局。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打好兰州歼灭战,要突出风险人群的快筛查、快转运,提高执行效率、协同效率,紧盯混管阳性、加快追阳速度、优化流程步骤,进一步缩短从发现异常到转运隔离的时间,第一时间消除风险隐患;要突出传播链条的再梳理、再排查,强化“三公(工)”联动,围绕疫情传播“放大器”点位,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疑点,对链条上的每个风险人员都必须覆盖到、摸排准、筛干净,防止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

任振鹤强调,要坚决扛牢责任“硬担子”,同心协力打硬仗、守防线。坚持依规操作,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不断提高科学性、精准性。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当好防疫一线的“主心骨”。坚持高效统筹,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物资供应,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坚持严督细查,以铁的纪律抓好落实、筑牢防线。

程晓波、张锦刚、张永霞、张世珍、李沛兴、袁占亭及李志勋参加,何伟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