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调度会在兰召开

王睿君
2022年07月16日08:3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调度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调度会15日在兰州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地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甘肃省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防控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程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朱天舒(在兰州分会场)、张永霞、张世珍、何伟、袁占亭(在康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雷海潮转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同志对甘肃、兰州疫情的关心和处置指示要求,要求快字当头,以快制快,统筹资源,尽锐出战,保供稳价,尽快控制疫情。雷海潮强调,要按照“十同”(同住、同餐、同行、同事、同学、同乘、同伴、同游、同工、同厕)“十快”(快采样、快送样、快检测、快追阳、快流调、快排查、快转运、快隔离、快诊断、快网报)要求开展工作,准确判定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和风险人员,从核酸筛查、快速流调、锁定风险人员、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等全链条、全环节迅速行动、协同联动、精准高效处置疫情。要严格落实“六全”标准,即:筛检全,核酸筛查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追阳全,一旦发现混管阳性,迅速通过抗原与核酸检测相结合,快速找人检测;流调全,深透排查密接、次密接者及风险点位;管控全,中、高风险区域划定准确无遗漏、风险人员全管控;隔离全,将密接、次密接者全部迅速转入隔离状态;治疗全,对每个感染者精心诊治,中西医并重,全过程监测和诊治。

程晓波强调,要严格对标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十同”“十快”“六全”要求,切实提高防控科学性和操作精准性,严格执行管控措施,严把每一道关口。注重用好核酸筛查和流调溯源,以筛查为牵引精准流调,快速、全面、准确管控风险,高度重视发生疫情的高校、蔬菜批发市场、餐馆等重点区域。要提高信息推送时效和质量,实验室检出混管阳性同步推送公安、疾控部门,迅速展开“追阳”管控。要统筹各类资源,精准对接需求,保障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物资,合理调配核酸检测和救治力量,保持交通物流和供应链畅通,确保经济运行和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