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技术监督为全省电力安全保驾护航

2022年07月17日14:3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7月17日电 (高翔)近日,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工业技术监督工作的通知》,正式授权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开展全省电力行业技术监督工作。这是继2011年、2017年两次获得甘肃省工信厅阶段性授权之后,国网甘肃电科院再次获得此项授权。

一直以来,国网甘肃电科院按照政府及行业相关技术监督法规、标准,在不断提升自身技术能力的同时,对全省电力系统的发供电设备及其生产运行状况进行监督、监测和管理,协助电厂缺陷消除和故障排查,指导电力企业实现生产各环节监督管理,有效保证了全省电力工业的安全有序发展。

2022年,国网甘肃电科院沿着“1211”发展路径,在做“精”技术监督、做“优”技术服务、做“强”科技创新、做“实”战略智库上持续发力。以技术监督为“基”,履行好技术监督实施主体责任,提升专业影响力,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更好发挥电科院技术优势,为甘肃电力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5月,国网甘肃电科院参与调试的我国功能最全、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场站全景监控系统在酒泉安马第二风电场投入运行,该系统实现了单场站装置百万机组同时接入及毫秒级精益感知与控制。为确保该系统顺利投入运行,在国网甘肃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统一部署下,国网甘肃电科院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全景监控系统现场检验及实切演练,并组织完成系统组网测试、单体功能调试、整体系统联调等一系列试验,确保系统功能可靠,性能满足大电网紧急控制要求,全面助力新能源高效消纳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目前,该系统运行状况良好。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