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本轮疫情兰州市101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022年07月27日13:1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7月27日电 (高翔)据兰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有101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81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据介绍,兰州市现有在院(舱)人员1789例,其中确诊病例346例、无症状感染者1443例,分别集中收治在定点医院市二院雁滩分院、兰州新区方舱医院。在院(舱)确诊病例中,轻型251例、普通型75例、重型20例。

兰州市严格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原则,在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和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的科学调度和指导帮助下,从兰大二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平凉市等省市医疗机构抽调省市级专家32人、医护1922人,组成31支医疗队,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全力科学规范救治患者。同时,国家派出武汉同济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等9家医院呼吸、感染、院感防控、检验、中医等方面的国内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指导国家和省市级专家对患者进行联合会诊,制定个体化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患者救治过程中,中医药全程参与治疗,确诊病例中医药治疗率100%。针对老年、儿童、孕妇患者提供针对性营养补给方案,专门配备儿科医生,设立儿童诊疗区,让患儿得到个性化的诊疗,兰州新区方舱医院还设置了儿童活动区。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