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疫情防控不缺位  金融服务不间断

2022年08月06日19:5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坚持疫情防控不缺位、产品业务不掉线、金融服务不间断,筑起金融抗疫防线。

疫情期间,该行投放大中型企业贷款9户,合计7.23亿元,有力地保障了生产制造、交通物流、能源电力等重点项目建设和正常生产经营。7月11日,在接到省内一重点交通项目急需开立保函的业务需求后,该行立刻组织驻行值守人员加班加点,仅仅用一周时间快速完成授信审批,获得客户高度认可,用实际行动助力重大项目建设。

该行聚焦普惠金融,优先安排信贷资源支持,共发放普惠贷款126户,金额8000余万元。同时,普惠利率采取差异化管理,针对疫情保供行业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在中行申请贷款,实施最优惠的利率政策。通过“中银企E贷”“中银E贷经营贷”等线上系列特色产品,为120多户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发放贷款6000余万元。通过“中银接力通宝”专项纾困产品,为4户小微企业实施“无还本续贷”及延期还本付息,金额共1890万元。

 该行充分发挥线上金融服务优势,帮助客户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保障客户金融需求。一方面,通过在线供应链融资,解决客户特殊时期资金需求。7月26日,省内某客户提出在基础合同项下急需结款需求,但受疫情影响客户无法完成资金回款。在合理评估业务背景及客户资质后,该行上下联动,以在线供应链融资产品“融易信”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审批人员居家线上审批,驻行人员线下协调,最终实现融资放款,解决了企业实际困难。另一方面,通过在线保函实现“足不出户、一触即达”。该行安排业务专家驻行办公,利用该业务可足不出户“零接触”办理业务优势,累计为重点客户办理在线保函、国际结算业务超7000万元,有效纾解企业困境。

  本轮疫情发生后,该行快速制定业务连续性方案,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防疫资金安全、及时拨付。同时,该行积极组织骨干人员驻行办公,全力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在线解答客户疑问,确保金融市场服务不间断。(张常亮)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