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兰州:小区志愿者 抗疫有担当

2022年07月30日18:3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搭建保供点帐篷。冉丽兰摄
志愿者搭建保供点帐篷。冉丽兰摄

人民网兰州7月30日电 (高翔)据兰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当前兰州市城关区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已连续3天无新增社会面阳性病例。

 “@所有人:请大家在车库门前集合!准备核酸检测。”此时是兰州市城关区亲河湾小区志愿者服务群里最繁忙的时刻,随着一条条“收到”溢满屏幕,“红马甲”也陆续从各个楼栋汇集。

“曹哥,这边核酸检测的桌子摆好了。”“曹哥,南门值班的需要帮忙。”“曹哥,社区保供蔬菜马上送到。”……“曹哥”是一名来自甘肃省政协的复转军人,也是亲河湾小区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者。自报请社区同意后,他主动联系小区里部分省市机关干部、在校大学生和爱心人士,组建了由社区指导、党员干部带班的志愿者服务队。无论是值班巡查、组织核酸检测还是发放保供蔬菜,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迷彩身影。

 小区志愿者服务中,每次收到“@所有人”的消息时,最先回复“收到”的总是志愿者服务队里的几位阿姨。六十二岁的冉阿姨总是笑着说:“我们老年人瞌睡少,早上的巡查和值班让我们来做吧,年轻人多休息一会。”郭大姐总是跑前跑后,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一站就是4、5个小时;杨大姐母女齐上阵,轮班奋战在小区抗疫一线;王女士发挥特长,义务为小区居民理发……

小区里忙碌的“00后”大学生也是志愿者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跑遍了8栋楼、17个单元,多次敲响了823户居民的家门;他们协助下沉干部值守小区大门,披星而出,戴月而归;他们发放抗原试剂,耐心讲解使用方法,上门为老年人做检测。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同心抗疫共担当,奔走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用自己微小的力量汇聚起社区战疫的强大合力。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