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石化全面实现成品油质量流量计贸易交接

2022年08月06日17:4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兰州石化公司消息,8月1日1时08分,兰州石化油品调合中心160栈桥成功出具第一张汽油流量计计量单,标志着兰州石化顺利实现汽油品种流量计出厂。

2月1日实现航煤流量计出厂,4月1日实现柴油流量计出厂,5月1日实现丁酮、石油混合类二甲苯等小产品流量计出厂……目前,兰州石化已实现全部成品油质量流量计贸易交接,彻底改变自建厂以来传统人工检尺计量模式,计量数字化转型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兰州石化不断加快数智化转型步伐,深入开展质量流量计贸易交接攻关项目,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整合优化质量流量计,持续改进装车系统和优化流程。

兰州石化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确定攻关目标、制定攻关计划、落实攻关任务,定期召开研讨会进行数据比对分析和反复测试,通过不懈努力,顺利完成软件之间的接口开发,以及装车控制系统、铁路运输信息管理系统、电子交接系统软件的升级改造,实现了铁路槽车密闭装车、自动计量及电子化交接,为企业生产经营、设备安全正常运行提供可靠的技术数据和技术保证。

据了解,这一项目具有自动装车自动计量一体化、体积装车质量计量、“一对多”流量计配备模式等三个特点,可有效提升计量精度,实现诚信交接,进一步提升企业对外形象。同时,也大幅降低了人员的劳动强度,提升装载率。

“计量数字化转型后,装载率由原93.5%提升至94.6%,降低了运输成本。另外,自动装车计量还降低了冒罐风险,减少油气和苯类产品挥发对员工造成的危害及大气污染,满足了装车过程中国家对VOC的管控要求。”油品调合中心主任刘军介绍。

当前,兰州石化各类成品油质量流量计贸易交接工作顺利进行,误差率小,客户反馈良好。(徐雪萍 王秋平)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