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村上来了好干部”

马丽亚
2022年08月11日14:47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村上来了好干部”

  “你们知道吗?我们村上来了好干部。”

  “我也听说了,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冒雨帮村里疏通排洪沟。”

  ……

  东乡县大树乡郑家村村民在微信群里这样讨论道。

  8月3日,大树乡突遇强降雨灾害性天气,雨水携泥石顺山而下,威胁道路地基和部分群众住房安全,州委统战部下沉抗疫工作组闻讯后,第一时间与乡村干部前往救援,冒雨疏通了排水渠道,清理了冲积到路面上的石块,解除了威胁。

  大树乡郑家小学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地处低洼地带,暴雨过后,雨水冲积下来的淤泥碎石堆满了村道,驻守此卡点的州委统战部干部马文军、喇佩波看到医护人员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泥泞前行、行动极为不便,便借来铁锨、笤帚、水桶等工具,开始清理。工作组的其他成员见状,纷纷加入他们,经过共同努力,路上的淤泥都被清理干净了,给途经的公务车辆和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安全、畅通、干净的道路环境。

  据了解,自下沉到大树乡以来,州委统战部工作组主要与村社干部一道开展政策宣传、夜间巡逻、值班值守,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还帮助群众喂养牛羊,为重病群众购药送药等。

  “自7月25日以来,二社村委会周边和部分群众住宅受雨水影响,下沉干部和我们村干部一起进行抢险救灾,他们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除了日常工作外,他们还积极联系相关单位,为群众线上看病、买药,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大树乡武装部长、郑家村包村工作组组长汪清告诉记者。

  “通过这次下沉抗疫,大家克服种种困难,自觉服从大局,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特别感谢州委组织部的同志、留守部机关的同志,特别是乡村干部群众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为我们提供防疫物资、送爱心餐,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相信,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大家携手同行、迎难而上,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州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马建华信心满满地说。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