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努力将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成“金字招牌”

2022年08月11日21:2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8月11日电 (王文嘉)8月10日,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兰州召开。据悉,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从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和守法各环节发力,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通过强化制度保障、执法保障和法律服务保障,积极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全力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始终把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高位谋划、强力推进。要强化制度支撑、构建法治化公平竞争机制,加强地方立法,强化各类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动态管理,依法审慎开展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审查工作,着力破解发展政策壁垒,确保依法行政决策。

会议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建好利企惠民服务平台,积极助力“证照分离”改革,大力实行告知承诺制清单制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办证难、办事难等问题。要扎实开展“法律惠民生”活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深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法治宣传,努力营造爱商、亲商的良好法治氛围。

会议要求,甘肃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成效让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要强化示范引领,及时总结推广创新做法和特色亮点,努力将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成“金字招牌”,以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